Friday, January 15, 2010

2. 新年要进步...你妈妈我妈妈亲下厨!!!




前几天,我去JUSCO里的书店逛一逛,眼看一大群的妈妈级,拥挤在烹饪书籍的角落,新年快到了,是时候要表演了,常说新年要进步,妈妈今年的新年菜会是怎样的?再看一看海味专卖店,在这非常时期人潮逐渐拥挤,海味店的老板说,越贵的海味,比如鲍鱼刺参干贝之类,就越少家庭女选购,原因是家庭主妇能够把昂贵的海味品,恰适于加工调味得好,确实是少数。妈妈从来不说,一心一意把年菜煮好,全是为了孩子们,而妈妈只会问你,好吃吗?我说,那是妈妈的招牌菜,一年才表演一次的招牌菜,当然是吃啦!有人说,味道还是家乡的好,吃那份乡情,最温馨的一餐团年饭,莫过于你妈妈我妈妈亲下厨!不是吗?有时候妈妈说,很累了!今年不煮啦,去餐馆吃吧!其实妈妈在品煮年菜时,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,往往惦记着赶路回家的孩子们,吃一顿好餐,妈妈很享受调煮的过程,早已经把累字抛得九霄云外,累不累?那是有关用餐后,碗碟谁来洗?请问你有帮妈妈洗碗碟吗?哈哈!家传的传统年菜,何等的珍贵,一代传一代,上一代的人传下来,我们才有口福,下一代的人吃不到家传的传统年菜,就有关系到这一代的人肯不肯学,有位老顾客说,外嫁的女儿不肯学妈妈煮菜,却常说妈妈的菜好吃,我说这种情况不好,上一代的人不好背负了保持传统的责任,女儿想吃又不肯学,有一个很直接的办法,就是你她学,可以吗?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