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8, 2010

1. 华人新年就快到了! !



刚过了阳历新年,华人新年就快到了,不管是大小的华人餐馆都忙着准备订购新年菜的材料,鲍鱼翅肚山珍海味少不了,尤其是海鲜鱼虾之类,越是上等货色,就必须越早订购为妙,早起的鸟儿有虫吃,不是吗?海鲜批发商们,每到接近华人新年,肯定非常的忙碌 ,拥有固定的顾客需求,是因为平时的服务态度有关啦!海鲜批发商从来只会说好话,十年如一日,那批发商的老板说,肯定把最好的海鲜提供给我,我说老板做大生意,顾客何止我一个呢?每年都把最好的海鲜让给我,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,不然这样,今年你就把最好又加最好的货色给我吧! 这就是新年进步啦!哈哈!在我工作的餐馆,每逢新年期间,龙虾特别好卖,我喜欢用本地青壳的龙虾,因为本地龙虾肉比外国进口的龙虾肉还要多,有些外国进口龙虾,单看外表,颜色亮丽头大大却肉少少,所以有时候进口货未必是好的。老人家说,靠山吃山,靠海吃海,我身在芙蓉市,却吃不到离开芙蓉市不远的波德申海鲜,是不是波德申人吃完了,而轮不到芙蓉人?不过芙蓉人还真有福气,吃得到很多的进口海鲜,不是来自泰国就是印尼,那种高超水准的防腐,听说对人体唯一的好处防腐牙齿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