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3, 2010

3. 虎视眈眈...猪要小心!!!!!!!!!!




年逼近,但是报章上有关的话题,最近时时上报,年不是谈吗?为什么一直要谈?如果大马有个经济动物排行榜,今期的动物一定是啦!有些国家的人是不时不吃,吃什么好?要看一看天气,今年的大马人却是把吃的问题,闹得风云突变,风雨交加而来得不是时候,几个月前的中秋节,谈海南鸡饭,不谈月饼,年要到了,我们就要谈!我爸爸说肉要起价咯!有人说不吃肉,吃肉还不是一样,我说不一样,脚比脚好吃得多,所以脚比较贵,哈哈!常有人说,年关难过也得过,日本人早在十几年前就说经济不好,空喊了十几年,日子还不是一样过,我的一位日本朋友说,近年来的经济不景气,算不了什么,十几年前的日本经济早已定型,营业逐渐萎缩的厂商,各自削减开销自守,所以很多日本人对经济不景气的说法,早已麻木。甫进入2010年,又有一家日本厂要关了,说好听的是,把营业搬回日本。那日本朋友其实是我的老顾客,工厂关闭,他自然得回老家了,十几年的友情,有点不舍!在大马住了这么多年的日本人,对大马美食的要求与我们大有相似,很多日本人喜欢吃肉骨茶,他们说味道好之外,最大的原因是大马肉好吃,比起很多国家好得多,因为大马和欧洲国家的猪是一样吃玉米长大的,多年前我吃过泰国肉,有点臭臭,很难吃,如果肉卖得贵,我就少买啦!吃少一点,为键康,为家人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