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, 2009

1. Blogger 与味道



几个月前,有个朋友叫我blog , 他说时代不同了, 厨师的调煮方式, 不防公开, 可让大家分享, 我心里想, 书店里的饮食书籍太多了, 这有什么看头呢? 如果要做到读书破万卷, 如有神, 写起文章来能够应用自如的境界, 这对我来说相当的困难, 搞不好误人子弟, 贻笑大方. 友人一眼识破我的心情, 他说写blog 並非一定要高超的文笔, 只要努力写到言简意赅即可, blog不能没有实际内容, 或空洞无物. 心理学家的blog 並非每一个人爱看, 老师的blog, 如果有关孩子的学术讨论, 为人父母者最爱看. 厨师写blog 可以经验之谈, 把所见所闻, 与顾客的交流经验, 厨房趣事, 不折不扣的方式写出来, 也许能得到大家的共鸣. 我开始研究别人的blog, 学习写作技巧, 当然每个人写作的方式都不一样, 身份也不同,当中 我体会到,医生的blog 有药味,老的blog书香味,慈善家的blog 有人情味。如果厨师blog 肯定是最够味的,而且每位厨师的味道不一样。顾客们一直追求新的味觉,那就多看厨师blog 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