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7, 2009

1. 喜不喜欢台湾美食?


刚刚在FB认识一位台湾朋友,朋友问我喜不喜欢台湾美?我回答说“很难说,因为没有去过台湾”我如此的回答绝对与我的职业有关啦!因为是,有的时候对美食的要求特别高,没有去过台湾,就不能说自己喜不喜欢台湾美食,如果台湾人说台湾有美食,就像大马人常说,大马美食是多元化的, 那特别之处是由三大民族组成的国家,不管是马来餐,印度餐,中餐或邻国的泰国酸辣,都是大马人日常生活的普遍美食,大马的中餐厨师有一种说法,大马廚师对酸甜苦辣的敏感度极高, 因为常年接触各种民族们不同的美食,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之下,大马厨师对味觉的适度,确实有别异其他国家的厨师。不管是什么国家的美食,那真正的口味,应该是在原本的地方才有,想要吃台湾美食?就要去台湾啦!吃乡情与风味,才能真正体会一个国家的美食,就像我照片里的龙虾,最好的吃法应该是在海边烧烤,多一份海风味,少一份厨房里的乌烟,不是很好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