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7, 2009

1. 厨坛新秀之二


片里穿白衣的学院实习生,名叫NICK ,三个月前被学院安排到酒店来实习,拍照的当天就是他结束实习的最後一天,恭喜!恭喜!NICK,你毕业了!把当厨师的基本功学好,是很重要的,加油!NICK 喜欢煮西餐,但很喜欢吃日本餐,喜欢煮的菜与喜欢吃的菜,有点不同,我爱吃咖哩鸡,但很讨厌煮,没有原因,也说不出理由,哈哈!在当初NICK报名进学院的时候,应该没想到会有机会学日本餐,因为日本餐不是必修的科目,而且大多数的本地学院都没有教日本餐,这有点奇怪!NICK说喜欢煮西餐,所以进了学院,而喜欢吃日本餐,是因为吃了我的日本餐,太感动了!他的嘴巴很甜,我的心太软,我把最好的寿司技术传授给他,广东话说,心头软的人,坏极有限,你说是吗?哈哈!三个月的实习期很短,两个月在西餐部,第三个月,他特别要求到日本餐实习,那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能学得到什么?我说基本的日本寿司,应该没问题吧!NICK的出现,使我想起多年前,有一位越南妹(忘了名字),情况一样,也是特别要求从西餐部转来日本餐实习三天,我心里想,三天太短了,三天能学什么?我问她“你远道而来,一共花了多少学费?”她说马币20,我说马币20不贵,但是在越南是一笔不小的数目,据了解,她的家境不怎么好,满怀希望,想学得一技之长回越南,我拿了菜单让她选,我心里想,她选什么我就尽量用三天的时间,让她学会,越南妹很聪明,她选了日本餐里最有商业价质的寿司,而且学得快,我把寿司醋的秘方给了她,我心想不让她空手而回聪明的越南妹很明白我的心意,也很有礼貌的再三道谢NICK与越南妹的情况很像,不一样的是阿NICK 的学院是名学院,所谓名学院当然有过人之处啦,全酒店的厨师都是穿黑鞋NICK与众不同,因为他穿的鞋子是白色的,利害! 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