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3. 蔡澜说,大马美食比新加坡好的多!!



昨天我看到一篇新闻,美食家蔡澜说,大马美食比新加坡好的多,新加坡美食比不上吉隆坡美食,但槟城美食又比吉隆坡的美食好,如此说法,对我来说是常有所闻,其实,各国的美食最能展现异国风情,口味的差别。如果是好的美食,自然是受大众的喜爱,新加坡人喜欢槟城美食,应该是公认吧!看一看,在新加坡,你会吃得到那么多的槟城美食,因为有人吃,所以有人卖,相反的,在大马是很难吃得到那新加坡人所谓的新加坡美食,哈哈!什么原因?大马人不会吃吗?还是新加坡美食的味道不好?在新加坡当厨师的朋友说,新加坡人的口味与大马人的口味相差很远,更直接的说法,大马厨师在新加坡的煮法,是配合新加坡人的口味,也直接影响新加坡人的口味被定型,而且生意好得不得了,当中也有少数的餐馆,生意不好之际,另请高明,大马厨师往往是首要人选,所以说,有些在外国人眼中的新家坡美食,其实是大马厨师们的背后操作,是千真万确的。想起我当年住槟城的时候,最喜欢吃粿条汤,槟城朋友问我,为什么喜欢粿条汤,我说那汤很好喝,而且每一家卖的粿条汤,不失水准,味道相差无几。我常说槟城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很多槟城朋友离开了家乡,才知道家乡的美食好。有位远嫁新加坡的槟城朋友,最怀念家乡的口味,我说新加坡很难吃得到一模一样的槟城的粿条汤,因为少了槟城粿条汤的那种鱼丸,四方形那种,最作怪!如今吉隆坡也吃得到槟城的粿条汤,因为槟城人在吉隆坡卖粿条汤,更少不了用上四方形鱼丸,大解槟城人在吉隆坡思乡之苦,新加坡的槟城人不防考虑,回家乡时,买一点四方鱼丸,回新加坡自己煮,家乡味自然就有啦信不信由你